紫荊雜誌(記者陳紫瑜)3月20日報導:近數年來,國際拍賣行、藝術博覽會、畫廊雲集於香港城中,新建的藝文新地標更為大眾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興奮浪潮。隨著M+、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富藝斯拍賣行相繼在西九文化區開幕。香港的藝術盛事似乎沒有停下來的跡象,驚喜一波接一波。

明日(21日),2023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 (Art Basel Hong Kong) 將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正式開幕。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自2013年起舉辦,現時已成為香港一張亮麗的藝術名片,展現著香港擁有國際視野、基建物流、法律稅制、交通網絡、地理位置、貨幣自由兌換及保險等優勢,體現香港藝術文化市場發展潛力無限。

圖片來源:Art Basel 官網

每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都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和藝術愛好者齊聚香港,欣賞來自超過一百家畫廊所帶來的藝術精品。今年展會精選了177間來自32個國家及地區的藝廊之精采作品,亦重新為觀眾帶來“藝聚空間”展區,展出一系列大型裝置藝術。各藝廊亦會在“藝廊薈萃”、“亞洲視野”、“藝術探新”、“光映現場”及“策展角落”展區展出作品。

圖片來源:Art Basel 官網

另一廂,太古廣場隆重呈獻全球首次亮相的大型藝術裝置《重力》,此作品由安沃·艾力克 (Awol Erizku) 所創作,高達10米,標誌著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首次延伸“藝聚空間”展區到展會場外,展出日期由即日起至4月2日為止。

圖片此大型藝術裝置由安沃・艾力克 (Awol Erizku) 所創作(官方圖片)

最後,M+幕牆現時呈現著瑞士藝術大師皮皮樂迪.裡思特創作的全新作品《信手不渝》,由三月展出至五月。

圖片皮皮樂迪 · 裡思特,《信手不渝》(2023)照片由藝術家提供

X

Right Click

No right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