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菁英同盟,是以在港內地青年及大學生為主體的青年商會組織,以促進在港內地青年、大學生與香港、臺灣、澳門及國內的青年交流,推動在港內地青年發展為己任;通過組織及參與形式多樣的青年文化、商務、職業、聯誼等交流活動,推動在港內地青年的全面發展,培養未來的青年領袖,促進不同背景的青年的融合,為社會貢獻力量。

 

本會的基本職能:

(一)促進在香港內地青年職業發展

通過建立一個綜合的面對在港內地青年的求職平臺,與香港及在港的國際企業合作,舉行定向職業匹配;亦通過不同的職業發展交流活動如職業講座,專業人士分享會等推動在港內地青年及大學生的職業拓展。;

(二)搭建青年與商業界緊密聯繫

通過舉辦企業參觀訪問、企業家分享等協作活動,促進青年群體與商業界及企業家的交流聯繫;及社會高層網路拓展通過‘記者團’及高層訪問等形式的交流,搭建在港內地青年、大學生與香港、中國大陸政商及其他各界的高層人士的交流學習。並通過定期發佈的通訊稿及其他管道與所有青年、大學生分享。;

(三)推動在港內地青年的社會交流;

組織青年及大學生參與社會名人論壇、分享會等活動,促進青年成長;通過‘記者團’及高層訪問等形式的交流,搭建在港內地青年、大學生與香港、中國大陸政商及其他各界的高層人士的交流學習。並通過定期發佈的通訊稿及其他管道與所有青年、大學生分享。

(四)在港內地青年國際交流

通過組織在港內地青年參與國際交流、實習等計畫,推動不同背景的青年積極參與國際交流互動,實地感受學習國際文化,增加國際視野。

(五)兩岸四地及国际青年交流

在港內地青年、大學生與香港、臺灣、澳門及國內乃至不同国别的青年各個層面的交流互動,以促進年輕一代的互相瞭解,互助發展及融合。

 

本會主要活動

(一)文化交流活動:兩岸四地及國際青年交流學習活動,以促進不同背景青年之交流學習,增進融合,如火車團、考察之旅、文化營等

(二)商業交流活動:以推動青年、大學生群體與社會商業界的接觸及聯繫,為其走向社會建立管道及奠定基礎。如企業家面對面(大手拉小手),企業訪問考察,名家名人論壇,商業講座等

(三)職業發展活動:以促進青年及大學生職業發展,為社會做出更大貢獻。主要活動包括:招聘平臺,職業發展論壇,實習交流計劃,國際交流計劃職業經驗分享活動等。

(四)社會交流活動:如大學生參與內地招商引資活動實踐及名人(高層)訪談

 

 

 

X

Right Click

No right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