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第十九大勝利召開青松風骨書畫展在京隆重開幕

(比利時文化藝術網北京消息:餘建報導)

 20170420163404 1

開幕式現場

 20170420163404 1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中央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主席陳存根致辭

 20170420163404 1

國務院三峽辦原黨組成員、中國行為法學會法治中國文化藝術研究院院長、組委會主任張寶欣正在向第十、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黃孟複,海外代表陸惟華博士、侯杏妹教授介紹參展作品

 20170420163404 1

陸惟華博士(右二),侯杏妺教授(左三),虞姬瓊(左二),魏乾輝(右)與國務院三峽辦原黨組成員、中國行為法學會法治中國文化藝術研究院院長、組委會主任張寶欣伉儷(中、右三)

迎接党第十九大勝利召開青松風骨書畫展在京隆重開幕

(比利時文化藝術網北京消息:餘建報導)《迎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一一青松風骨書畫展》於2017年4月1日上午在中國國家圖書館隆重舉行。

第十、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黃孟複,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宗興,原北京軍區政委谷善慶上將、最高人民檢察院原常務副檢察長張耕,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張維慶等領導同志出席了開幕式。

應邀出席開幕式的海外代表有:中華藝術國際交流協會主席、"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國際名人名家書畫作品展組委會主席、白人岩國際書畫院長陸惟華博士,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國際名家作品展組委會執行主席、世界瑰寶藝術協會比利時分會主席、比利時世界文化藝人交流中心主席侯杏妺教授,比利時書畫藝術研究院國際交流合作部長虞姬瓊,"一帶一路"國際名家書畫作品展組委會辦公室主任、比利時陸惟華博士藝術工作室主任魏乾輝等。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中央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主席陳存根,中國行為法學會會長江必新致辭,中國楹聯學會顧問孫本勝代表參展藝術家致辭,開幕式由中央紀委委員、中央紀委駐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紀檢組原組長、黨組成員、中央國家機關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袁彥鵬主持。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書畫愛好者及社會各界著名人士600余人參加開幕式。

陳存根在致辭中指出,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應有之義,是推進機關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是當代文藝工作者肩負的歷史責任。近年來,中央國家機關各級群團組織緊緊圍繞機關黨建工作大局和幹部職工需求,用書法、繪畫等傳統藝術形式,組織開展了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各類活動,受到了各方面的好評,為營造山清水秀、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注入了活力,進一步弘揚了主旋律,傳播了正能量。

他要求,中央國家機關廣大幹部職工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學習青松品格,培養青松風骨,廣泛凝聚共識,自覺堅守文藝方向,不斷堅定文化自信,積極投身落實"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和"十三五"規劃的生動實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此次書畫展由中央國家機關書法家協會、中央國家機關美術家協會和中國行為法學會法治中國文化藝術研究院聯合主辦,共展出280餘件(組)書畫作品。書畫展以"青松風骨"為主題,通過畫松寫松,意在宣導"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的松品人格,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廣樹剛直不阿、高風亮節的崇高品質,團結引導廣大幹部群眾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理想信念,奮發有為地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

出席開幕式的嘉賓還有原蘭州軍區副政委張國棟中將,人社部原副部長楊士秋,文化部原副部長周和平,國務院三峽辦原副主任胡保林,湖北省原副省長韓忠學,四川省政協副主席王正榮,國家信訪局黨組紀檢組組長、黨組成員胡冰,國家信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曉光,國家工商總局原副局長韓新民,中國行為法學會法治中國文化藝術研究院院長張寶欣,以及高京政少將、黃海輝少將、張東輝少將、孫本勝少將、張岳勇少將、張永剛少將、張雙虎少將、張補旺少將、張彥欣少將、胡欽佩少將、孫嘉誠少將、趙天民少將、董蘇甯少將、劉來運少將等。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統戰(群工)部部長、中央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常務副主席馮偉,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統戰(群工)部副部長、中央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清德,中國書法家協會顧問趙長青,中央國家機關美術家協會主席王闊海,中央國家機關書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尹祥君,副主席趙國臣、牛寶義、李少青等,中央國家機關美協顧問劉兆平,中央國家機關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施長恩,副主席羅勤、陳培倫、唐柏飛、薛林興、何寶力、馮立松以及來自中央國家機關有關各部門機關黨委、工會、書畫組織負責同志和中國書協、美協的藝術家代表也出席了開幕式。

 

X

Right Click

No right click